CN / EN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华为参观学习


    42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国际法学院教师在黄进教授带领下到北京华为公司北研所会展中心参观学习,旨在加强学校与华为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工作人员艰苦奋斗、不怕磨难的思想素养和将法治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业务能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22104553.jpg

    在参观前华为公司北研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华为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和企业文化。通过介绍,教师们了解到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ICT,即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是信息技术(IT)与通信技术(CT)相融合而形成的一个新的概念和技术领域,是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华为为其三大类客户群体——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所提供的正是具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构建未来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紧接着教师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为的科技展厅,了解了华为最新的科技动态,切身地体验到了华为在5G、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捷。

    随后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与我校教师代表团队进行了深刻座谈交流。黄进对华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感受到华为的改革创新精神,令人受益匪浅。他还指出,华为在短短的不到四十年的时间,从小作坊一跃成为世界巨头公司,与华为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企业优化管理的先进理念是分不开的,这对我们教师的自身发展以及学校的管理也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同时黄进表示希望今后还能与华为经常性展开合作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9cbc21a0208e71c93810257997e40.jpg

    会后同行教师们纷纷在展厅里观看了华为公司最新产品的演示,体验了华为公司最新研发产品,对华为高科技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也对华为“英雄自古多磨难”的精神理念有了深刻体会。本次参观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深感获益良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