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会


    8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会。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主持。

    时建中指出,本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既是对我校五年来“双一流”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学校确定下一步建设思路的重要契机,希望各建设单位在认真开展自评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方案看差距、对照过去看进步、对照责任看担当、对照对手看办法,在周期总结中摸清家底、突出亮点,围绕建设进展情况发现问题、精准施策,进而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政策背景,详细介绍了本次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时间安排,重点说明了“双一流”建设整体总结报告、一流学科总结报告、建设方案对标情况、基建项目情况、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动态监测数据更新填报等重点工作。希望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开展周期自评,严格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展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与亮点,深入剖析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矛盾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数据填报、文字撰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怀德对“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是各大高校建设发展的标杆性工作,周期总结工作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全校要齐心协力、鼓足干劲、积极行动,争取下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支持,确保“双一流”地位不动摇。二是要加强学习、精准填报。各建设单位要认真研读政策文件,全面领会工作精神,明确把握工作内容。要精准落实,注重细节,提供准确、详细、完整的各项材料,杜绝虚假填报、随意填报;要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总体评价与典型案例相结合、自我考核与专家论证相结合,做到对标对表,凝练特色,全面展现有影响力、有突出贡献的建设亮点。三是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完成。努力做好沟通协调,各部门要责任到人、全方位推进,形成书记院长、部长处长等一把手亲自抓的责任机制,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高质量完成本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