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项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5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项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会议。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主持。

    会上,霍政欣介绍了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而开展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向专项工作组成员简单传达了5月13日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会议上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的重要指示。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工作,对工作组成员给予厚望,希望工作组成员积极贡献力量,为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学科建设科科长丛聪就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导向所反映出的评估改革取向及改革思路向各位成员进行了解读,并就三级指标填报注意事项逐项提出意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志永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专项工作组分工情况与工作职责,对工作组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各专项工作组的设立是希望以指标对标部门负责人为牵头人,充分发挥学科建设职能部门与学者的优势,做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他强调,本次工作将在6月上旬与下旬分别再次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专项组工作会议,希望各位成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密切沟通,在第三次会议期间专项组应做到基本形成定稿,提交第五轮学科评估领导小组进行审议。待第五轮评估工作正式启动之后,对照教育部学位中心正式填报要求再进行补充与完善。随后,与会人员对指标体系以及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时建中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是对近四年学校全面工作的评测,评测的结果事关学校的荣辱,影响今后的资源获取与配置,甚至会进一步影响学校的生存发展。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点难点,时建中对专项工作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分析指标的说明与结构差异,认真领会学科评估指标内涵;二是要摸清家底,摸清自身的亮点与不足,做到客观数据与主观描述内容准确无误;三是要写好评估材料,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校上下应当团结一致,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负责地撰写评估材料,保证数据准、材料全、质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