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党委书记胡明与副校长时建中深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调研指导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与学科建设及评估工作,10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时建中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开展实地调研,进行主题指导。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霍政欣处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巡视整改进展、“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的履职尽责情况以及任务项目进展、热点难点问题,做了全面汇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言论策,充分讨论,气氛民主热烈。

    时建中副校长要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要着眼全局,抓住重点,掌握实情,分析症结,解题克难,促进发展。要持续深入地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内涵,深入分析,深学细做,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在“双一流”建设与学科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和学科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开展协同攻坚,在顶层设计与贯彻落实的全过程要充分彰显学校意志与战略要点,前期培育与过程建设并重,持续扶持与动态调整兼顾,依法治理与数据驱动结合,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实现学科建设常效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胡明强调,要妥善处理好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以及党建工作之间的关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做结合,彻行即知即改。尤其是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形成长态,对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内涵、框架、路径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究,整合校内外专家资源、智识资源、实务资源,尽快形成探索机制和实践合力。他指出,要根据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态势,按照学校长远发展目标,找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法学学科建设的定位、责任和作用,聚焦巡视整改意见,找差距,查现状,强优势,补短板,做好迎评促建,力促改革发展。

    本次调研为我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全处上下决心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产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