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开展联调专研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属,为切实提升学校学科建设评估及事业发展规划统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10月18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副处长朱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孙园植、副主任吕淑艳、张轶舸参会。

    会上,双方对标《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双一流”建设方案、“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信息化建设、学科建设现状、“双一流”数据统计、指标体系构建、数据分析治理、校园智能化提升、共享数据理念等专题进行充分交流,厘清问题症结,探索解决思路,并就今后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信息化、数据分析体系化、沟通协调常态化达成共识。

    孙园植表示,在全校通力合作下,各院部处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建设目标,以“一张表”改革工作为契机,实现了“教务-人事-科研”多领域数据融合,促进了“讲担当-高效能”深层次作风改善。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勠力同心围绕学校党政建设、“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等核心工作,着眼5G时代、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创新,共同推进智慧法大建设。

    霍政欣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多年来大力推动学科信息化建设表示感谢,对其勇于担当和攻坚克难精神深表认同。他认为,双方应共同承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任,携手肩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使命,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绩效考核为抓手,增强学科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强化顶层设计,高效周密部署,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科技手段,助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同时,宏观与微观结合,横向与纵向兼顾,探索打造能有效赋能院部建设、师生发展、学校决策的数据管理分析平台。

    双方表示,将紧握学校发展主线,以不忘初心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克难艰,推动发展。